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厦门金门航线出入境旅客近两万人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09:43
  中广网厦门2月9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郭婕妤 通讯员柳伟伟)2月8日18时30分,随着搭乘“八方”轮入境的第142名旅客在东渡厦金客运码头顺利通关,至此,同益边检站圆满完成厦金航线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的旅客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即2月2日(除夕)至2月8日(初六),边检部门共检查验放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近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日均出入境旅客2800多人次;检查旅游团队共89个2097人次。虽然受两岸直航班机增加的影响,在客流上有所减少,但厦金航线依然是两岸民众返乡团聚、走亲访友、观光旅游的重要渠道。

  为确保厦金航线入出境旅客通关安全顺畅,同益边检站主动加强与船方、代理、客运码头以及口岸联检单位的沟通协调,实时了解掌握旅客出入境流量动态与出境旅游团队动态,研究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从警力部署、勤务安排、技术装备等方面做足准备。节日期间,广大边检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努力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温馨快捷的服务。不仅成立了口岸便民服务小组,还选派熟悉闽南方言的民警负责引导和维护秩序,并根据旅客流量适时开启应急检查通道,保证所有旅客都能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台胞陈先生一家是大年三十上午经厦金航线返回金门的,由于行李比较多,他和太太又一人怀抱一个小孩,上船时腾不出手来拿行李。负责船舶监护任务的边检民警老盛见状立即帮助陈先生一家把东西拿到了船上。大年初二,根据闽南习俗,女婿要陪太太回娘家,陈先生一家一大早又乘坐厦金直航船舶赶到了厦门,当他们下船时看到边检民警老盛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陈先生激动地走到老盛身边,紧紧握着他的手说:“你们是厦金航线的守护者,没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往来厦金两地不知会有多不方便!谢谢你们!”在我们身边,像老盛这样的边检民警还有很多,当人们尽情享受合家团圆、举家出游的天伦之乐时,他们依然坚守岗位、默默的奉献着,用自己最热情、最真诚的服务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便捷的通关服务。很多边检民警已记不清是第几年在执勤岗位上与同事、旅客一起过年了,虽然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但是看着来来往往的出入境旅客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听到简单的一句谢谢,他们就满足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