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发改委:严查存在价格违法问题的商超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0:47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市发改委在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对存在价格违法问题的商超企业采取严厉措施,依法严肃查处。

  为保障春节、“两会”期间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和谐有序,确保肉、蛋、菜、奶、烟花爆竹等节日商品价格稳定,一月份以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全市价格主管部门开展大型商场超市价格行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重点查处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误导性价格标示等价格欺诈行为。市发展改革委专门召开大型商场超市企业价格行为自查工作会,部署各商超企业认真贯彻价格法规,全面开展自查工作,主动规范价格行为,快速解决价格纠纷。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要求北京市各级价格监督检查部门,积极履行职责,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部署,在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对存在价格违法问题的商超企业采取严厉措施,依法严肃查处。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监督和举报。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典型案件,除最大限度加大经济处罚之外,还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强化市场价格舆论引导,稳定消费预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净化首都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价格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