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陕西春节接待游客896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0:54
  中新网西安2月9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9日从陕西省旅游局获悉,2月2日至8日,陕西累计接待境内外旅游者896.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5.8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6%和35.8%。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

  据陕西省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孙超介绍,目前,中国旅游已进入了大众化消费时代。陕西春节期间天气持续晴好,适合游客出行,省内自驾旅游格外活跃。同时,周边省市大批游客纷纷涌入陕西旅游。

  春节期间,陕西各地充分利用民俗传统节庆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年民俗活动,使民俗旅游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了全民旅游过大年,红红火火闹新春的欢乐祥和局面。如西安市举办的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唐大明宫遗址公园、曲江旅游区民俗旅游活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公园都吸引了大量游客。法门寺的新年“祈福会”仅大年初一就接待游客28万人次。

  近年来陕西新开发的冬季旅游产品在春节期间大放异彩,温泉旅游持续发展,华山御温泉接待0.5万人次,增长25%;临潼华清爱琴海温泉接待0.7万人次,增长30%、蓝田汤峪温泉接待2.8万人次,增长20%。滑雪旅游持续火爆,如铜川玉华宫的冰雕艺术节春节期间接待9.1万人次,增长20%;太白山滑雪场、白鹿原滑雪场也持续增长。

  乡村旅游异常火爆,春节期间广大游客纷纷走进农村到乡村过大年,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充分体验乡村民间过大年活动,仅长安区上王村春节期间接待游客就达4万人次。

  春节期间,陕西旅游部门全面开展诚信、优质、精细化服务活动,使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全程旅游活动中体验陕西旅游新感受,游客满意度大增,春节期间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市场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