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黄金周海南接待游客逾110万人次 稳中有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11:51
  中广网海口2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吸取了去年春节的教训,2011年春节海南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维护旅游市场的稳定,那么今年海南旅游市场火不火爆,又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情况,现在海南省旅游委正在召开新闻通报会。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刚刚在通报会上说,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海南省旅游接待总体稳中有升,治安秩序良好,环境秩序和卫生状况有很大的改变,实现了整洁旅游、畅通旅游、平安旅游、和谐旅游的目标。

  据统计,今年2月2日到8日期间,海南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12.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28%,实现旅游收入26.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18%。至于为什么游客总量上升而旅游总收入下降,海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海南省对酒店客房实施了限价,去年动辄上万的客房今年没有出现,海南省实现了对社会的承诺,对价格进行限制,使总体的游客有一个提升。

  今年海南旅游有一些新亮点,第一,退税政策成为带动购物旅游发展的新动力。离境退税的总额目前并不是很多,但是还是引起了较大关注,而且接下来将会实施针对国内游客的离岛免税政策,两者结合相信可以吸引很多的游客。

  第二,海南皇后号油轮试航开启了海南海洋旅游的破冰之旅。今年2月5日,海南皇后号油轮环海南岛进行了10个小时的环岛旅游考察活动,接下来油轮将进入三亚,油轮进入三亚以后将率先开启环海南岛油轮渡假旅游的航线,下一步将开辟更多旅游航线。

  第三,利用影视作品进行旅游营销的成绩非常显著。《非诚勿扰2》的热映使亚龙湾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成为游客追逐的一个新热点。

  第四,散客自驾游继续成为春节假日旅游的新亮点。今年散客和团队的平均比例是57:43,这是连续四年散客比例高于团队的比例,也显示出海南省旅游呈现出一个个性化、时尚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