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三亚春节一周散客自由行成主流 投诉同比降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2:49
  中新网三亚2月9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三亚市假日办9日发布消息称,三亚2011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持续火爆,七天共接待游客42.85万人次,同比增长4.44%,但游客平均停留时间减少了0.63天,散客自由行成为主流。三亚市旅游质监所有效投诉案件8宗,同比下降43%,一日游零投诉。

  根据三亚市旅游委游客抽样调查显示,在游客出游方式方面,散客自由人比例将近7成,选择结伴自游出行到三亚度假已成为春节黄金周的主流。三亚高星级酒店接待散团比65.63:34.37,景区接待散团比则为57.35:42.65。海南最大的国家5A景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游客散团比为7:3,以散客为主力的三亚市一日游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16.89%。

  旅游住宿设施多元化成为本次黄金周三亚旅游接待的另一大特点。本次黄金周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达83.92%。除了星级宾馆酒店,大量的家庭旅馆、个人度假房产等社会住宿接待设施也大量参与旅游接待,已经成为三亚住宿接待的重要板块。

  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采取多种举措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三亚政府部门在市区游客主要集散地、主要交通节点和主要景区设立了9个免费旅游咨询服务站点;采取动态干预手段,在亚龙湾森林公园和西岛两家景区采取限时限量等措施;实施旅游饭店客房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和海鲜排档价格平均差价率管理办法,酒店客房价格回归理性,海鲜排档价格虚高态势得到遏制,并创新推行海鲜排档螃蟹“裸称”制度,加强对海鲜消费行为监管;旅游监察队伍在天涯海角、大东海设立派出监察点,大大提高了旅游投诉处理快速反应能力。

  记者春节期间在三亚看到,虽然新增了80辆公交车,但由于客流量大,公交出行较为拥挤,近年来旅游黄金周期间乘出租车难的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