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各区政府下基层办公 保障房新医改领跑兔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09日14:24
经适房圆了不少普通百姓的住房梦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经适房圆了不少普通百姓的住房梦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王楠 孔同 张建群 冯兰蔺 陈珍妮 报道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本市各区政府部门在上班第一天,更多关注民生项目,察看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推进“四医联动”……

  卢湾:经适房申请月底启动

  “70%以上是60—70平方米的两房,另有适量三房和5%左右40—50平方米的一房。”今早7点,卢湾区主要领导赶在上班高峰前赴经适房三林基地,察看卢湾区经适房建设情况并慰问工地建设者。记者获悉,一期2400套住房预计年底前竣工,面向全区的配售供应将从本月底启动。

  上海市保障性住宅三林基地6号地块(卢湾区)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三鲁路近芦恒路,总建筑面积为298519平方米。记者注意到,该小区紧邻卢浦大桥、徐浦大桥,距市中心约12公里。乘坐地铁八号线(人民广场站)上车,坐10站(芦恒路站)下车,步行约20分钟可达。现场规划图显示,基地公共配套将由三林保障基地统一规划,配备社区服务中心,卫生中心,文体中心、学校、商业设施等。

  据卢湾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共分两期开发。一期建筑面积为198519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167000平方米),主要是8幢 31—33层的高层建筑,总套数2400套,目前8幢住宅楼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配套工程。预计将于2011年12月底前竣工。二期建筑面积为100000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80000平方米),主要是5幢32层的高层建筑,总套数1152套,目前正在设计审图阶段,预计将于2011年二季度开工,力争2013年上半年竣工。

  宝山:视察“美罗家园”

  今天上午8点,宝山区主要领导来到罗店大型保障性住房建设基地——美罗家园,视察工程建设情况。

  罗店大型居住社区东至沪太路(轨交7号线)、南至G1501上海绕城、西至A13规划外环切线、北至规划月罗路,规划总建筑514.2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399.2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12.5万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罗店大型居住社区在规划建设上将重点突出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要求,将建成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综合社区,突出低碳交通、宜居生态、快乐城市、独特风貌四个特色。

  罗店大型居住社区一期项目位于社区西南角,总建筑面积71.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为8771户,计划两年内建成交付使用。

  虹口:鼓励居家自主创业

  今天,虹口区领导在新年慰问走访后,和区内创业者代表举行座谈会,与会的创业者都是近几年虹口区培育和挖掘的创业典型。

  虹口区今年将重点抓好10项扶持创业新举措的落实,进一步完善本区开业贷款担保贴息、房租补贴、岗位补贴和社保费补贴政策;充分用好各类创业园区、实训中心的资源,积极开展个性化、菜单式的创业培训和创业见习,努力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社会化服务、市场化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拓宽居家创业项目范围,鼓励支持劳动者居家创业、自主创业;积极培育创业服务社会中介组织;积极开展创业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竞赛、“虹口创业之星”评选表彰、“一月双星”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创业宣传等方式;建设好创业融资、实训、指导、成果展示、服务管理和扶持大学生创业六大服务平台,继续保持创业促就业工作在全市的领先优势。

  长宁:推行“四医联动”

  今天,记者跟随长宁区主要领导走访仙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泾镇周浦撷阳居民之家等地。长宁区民政、财政、卫生、人社等四部门联合出台 “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医疗服务+政府医疗救助+社会组织医疗帮扶”等“四医联动”基本医疗保障模式。

  “四医联动”模式将医保基金、救助资金、慈善资金进行统筹,发挥联动作用。针对困难人员因起付线缺乏的问题,采取临时救助资助其参保。纳入各类医保的困难人员在就医时首先享受医保基金支付,再由民政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支付相应比例的自负费用。如困难人员全年实际自负医疗费高于一定金额,还可引入慈善资金,通过个案帮扶保障。

  从2009年12月起,长宁区在仙霞街道进行了 “四医联动”试点,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区10个街镇推广实施。围绕 “四医联动”保障对象的特殊需求,还设置了便民服务中心,提供咨询服务。根据病情给予针对性治疗,并附健康教育处方供保障对象日常保养。这一就医模式实行先就诊后挂号,挂号付费一并操作。此外还能双向转诊,保障对象因病需要经全科医生证明、质控部审核后转至区属二级医疗机构,一次转诊有效期为三个月,三个月内最多可转诊三次,如未住院可同时享受社区门诊医疗服务;如发生住院,只需交纳500元的预交费。

  目前这一就医模式实现了困难人群的基本保障。今后还将有望在全市进行推广。

  浦东:“走千听万”寻找问题

  今天上午,浦东新区领导再次启动“走千个居村,听万户心声”活动,走访曹路镇新星村等村居委会。

  “我们村附近还没公交车,锦绣东路能否延伸过来? ”针对居民现场提出的交通配套问题,浦东新区相关领导现场明确予以答复:今年加紧推进,可予解决。

  新区2011年整年的 “走千听万”活动将引导发动群众发现问题、寻找问题。新区将在“走千听万”工作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发动全区群众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借助千千万万双眼睛共同发现城市管理和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加以处置。统计数据表明,浦东“走千听万”工作开展一年来,网络工作平台已延伸至全区1121个居村。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各类问题6701件,已经解决的有3136件,占总数的46.8%,正在解决的2924件,占总数的43.6%,留作参考的641件。

  普陀:求居民“金点子”

  今天,普陀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局组织全区各居委会干部代表在普陀区图书馆召开座谈会,听取对今年普陀区的政府实事工程之一——居委综合活动室文化惠民工程的意见和建议。

  据普陀区文化局介绍,从今年起至2013年,普陀区将每年拨款用于这项文化惠民工程,从图书刊物到影音设备,今年的首笔资金为500万元。从活动室面积、场地到支持团队活动经费,普陀区238个居委会的每个活动室将焕然一新。

  此次座谈将广泛征求居民对于活动室的“金点子”,同时围绕一些核心问题听取民意。资金使用采取什么方案,听取居委会、居民的意见;活动室订购何种图书、报纸刊物,由“居民说了算”。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年终将对该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考核评估,届时也将邀请居民代表监督、参与。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