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团团圆圆”好事将近 台北动物园人工取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4:30
图为2月9日,“团团”在睡大觉。
图为2月9日,“圆圆”在泡水降温。

  中新网台北2月9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符永康)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好事将近,但似乎是“妹有情郎无意”,园方今天已决定并为“团团”取精,精子质量符合标准。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布的新闻稿称,今天清早,园方用长竿试“圆圆”的尾部,看其反应,“圆圆”羊叫声频繁,但“团团”跟平常一样没什么反应。

  今天“团团”的体重122.5公斤,“圆圆”则是115公斤,都比昨天下降一些。“圆圆”食欲下降,挂在绳子上的窝窝头和红萝卜吸引不了它,一个劲的来回走动,到水池泡水降温,蹭阴的次数也减少,每小时羊叫声增加到260次,但“团团”却跟个没事的人一样,完全不理会隔壁“圆圆”热情的邀约,看到管理员就拼命喊肚子饿,吃饱了就回到栖架上呼呼大睡。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园方原预定今天让“团团”、“圆圆”入“洞房”。可双方今天几乎没有互动,经专家讨论,决定上午帮“团团”取精,这是“团团”首次接受取精,精子质量有相当标准,期待一举就能帮助“圆圆”顺利受孕。

  叶杰生还说,“团团”没有“圆房”的经验、满脑子只想吃;“圆圆”则是热情如火,不论从内分泌或是从无核角化细胞的数值来看,近2天是“圆圆”接近排卵时间的黄金时期。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在接受中新网驻台记者采访时透露,未来两天,将继续为“团团”取精。今天下午专家将与叶园长继续磋商,如有新消息,将由园长统一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