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天津四成人春节花费过万 花费低于一千过不了年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2月09日13:47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在假期里很多市民几乎每天都忙着串亲戚拜年,陪同亲朋频频进出饭店,也有不少市民开始抱怨,一个春节过去,花费超过万元。“爸妈2000元、公公婆婆2000元、办年货至少花了1000元、请客吃饭也得有2000元了……”市民王女士计算起自己过年的花销,春节和爱人花了1万多。

  四成市民过年花费过万

  记者随机对100名市民的过年开销进行了调查,调查中,只有30%的市民表示自己用1000元到5000元过完了这个春节,还有30%的市民表示自己的开销超过了5000元,而剩下的40%的市民竟花了1万元以上。100名市民中,竟没有一名市民表示花费1000元以下过了这个春节。

  压岁钱至少100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出手也越来越大方,给长辈的红包上千已不稀奇,给孩子们的压岁钱就没有少于100元的。“现在哪有给20元,50元的啊,至少100元。”市民齐先生每年都为红包给多少伤脑筋,给少了吧,怕丢面儿,给多了吧,自己承受能力也有限。齐先生说,每年春节,各家亲戚的孩子一人给一百,老人们八百,这样下来也有五千多了。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