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北京火灾形势总体稳定 无重大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14:37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马喆 通讯员宋宁)春节期间北京火灾形势总体稳定,从2月2日(除夕)0时到2月8日(正月初六)零时,北京119消防指挥中心共接报火警874起,和去年春节相比上升56.6%,其中,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警198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6倍。

  北京消防部门表示,虽然今年春节期间火警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但由于防范措施得力,没有发生成灾的火情,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特别是没有亡人伤人。

  从节日期间发生的火灾情况看,五环内与五环外相比,五环内比五环外少;中心城区与远郊区县相比,中心城区少,说明在大量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下,中心城区的管控和防范措施细致到位。各级公安消防部队高度戒备,实施等级战备,重要时段执行一级战备,重点区域动态巡逻防控;

  同时,北京公安消防部门联合市园林绿化、市政市容等部门实施“万人千车”湿化专项行动,共同开展草坪绿地、园林树木、平房屋顶和集中燃放区及周边洒水湿化,2月1日至今,共出动2204车次,14246人次,湿化作业面积3080万平方米,为圆满完成春节消防保卫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节日期间,北京公安机关、消防部队召回倒休人员,全市组织上千个检查督察组,共检查社会单位1321家,其中,公共娱乐场所157家,人员密集场所538家、施工工地234家、其他类型场所392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1071处,警告46起,罚款13起、6.8万余元,责令“三停”单位2家,临时查封单位2家,治理了大批火灾隐患,有力震慑了违法违章行为,进一步落实单位、社区消防防范责任。

  作者:马喆 宋宁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