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理将重建内阁 分析称贪腐指控致精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22:10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9日在内阁会议上接受所有内阁部长的辞呈,这意味着巴现内阁宣告解散。巴官员表示,吉拉尼将在近期重新组建一个规模较小的内阁,以减少开支,提升政府形象。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部长们在现任内阁的最后一次会议上向吉拉尼提交了辞呈。吉拉尼对过去三年中内阁成员在发展经济、宪法改革等方面的表现表示赞赏。

  分析人士认为,反对党和媒体针对数名部长涉嫌贪腐的指控是吉拉尼准备精简内阁的一个重要原因。精简内阁是去年巴宪法改革中的一项要求,也是最大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向吉拉尼提出的多项要求之一。

  巴基斯坦现内阁规模庞大,拥有50多名部长,一直以来饱受反对党和一些国际组织的批评。据悉,新内阁部长人数将在20至30人之间,较目前的数字将大幅减少。

  据当地媒体报道,吉拉尼有意邀请统一民族运动党等党派人士入阁,以巩固现任政府的执政地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