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30岁单身女春节仅花百元 称因不用去男方家拜年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2月10日03:38

  人物故事:30岁单身女一百元过春节

  一百元过春节

  怪不好意思的

  姓名:王犁(女)

  年龄:30岁(单身)

  亚心网讯(记者 王子)100元!这是我春节期间的所有花费,年终奖单位发了2400元,本来预计春节花费500元的,但剩下的钱实在花不出去。

  我在克拉玛依工作,在奎屯市购有住房,包括父母在内的所有亲戚都在河南老家,我早告诉他们不回家过年,单位放七天假,还不够在火车上耗呢。

  因为大龄单身,平日里没少被人唠叨催婚,但到了关键时刻,单身的好处立刻突显出来——不用到男方亲戚家拜年。

  在同学妈妈家过的大年三十,为表谢意,我送了老人两双布鞋、一条红围巾,外加两双红色厚棉袜,一箱葡萄、一箱红枣、两瓶蜂蜜,花费仅100元。

  鞋子、围巾和棉袜一分钱没花,是用我在淘宝网的购物积分兑换的,质量、颜色都又“正”又“喜庆”,老太太喜欢的很。

  至于葡萄和蜂蜜全是批发来的,价格很便宜,总共40元,红枣60元。

  虽然只花了100元,但却令我在老太太面前又体面又体贴。

  春节就意味着高消费,去别人家拜年有花费,东西买多了,自己受不了,东西买少了,又拿不出手;其实,被拜年的人也会纠结的,先不说回礼吧,单单张罗一顿饭也是要忙乎一阵子的。

  真正的好朋友是一定要拜年的,不过,大家几年前就约定了,谁看谁都不许买东西,免得还要回礼很麻烦。

  这个春节就花了100元,怪不好意思滴。

  七天花了

  一个月的工资

  姓名:刘女士(女)

  年龄:30岁(三口之家)

  我是石河子某学校的教师。和石河子其他人三口之家一样,我也是上有老、下有小。我和丈夫是整个大家庭的顶梁柱,春节一到,孝敬父母、照顾孩子和维持关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针对家中一家三口的过年成本,我粗略地算了一下,丈夫在石河子某单位工作福利待遇好一些,单位发了不少东西,年货倒是省了一些,但是也花了近300元,给亲戚的孩子压岁钱300元,孝敬父母给了1000元。

  此外,我父母家在乌鲁木齐,大年初二,我和丈夫、女儿就赶到了乌鲁木齐,在娘家又花了两千多元。

  2月5日晚上,我去单位同事家,礼品加压岁钱又支出了近300元。

  年还没有过完总共加起来就花了4000多元。这些还不算我和丈夫出去打麻将、玩扑克手气不好输掉的钱,串亲戚打车的钱。几乎每年我们家都要花费4000元左右,过个春节要花费已是我一个半月的工资。

  我给孙子

  涨了压岁钱

  姓名:孙宏清(男)

  年龄:70岁(三代同堂)

  和儿孙们一起过年,我特别高兴,为了将这个年过得更精致,过年前一个月,我和老伴就开始忙活年货了,不仅要卤肉,还炸了麻花和散子。

  大年三十,全家五口人天不亮就起来包饺子,为了增加乐趣,我还在包饺子时悄悄放了三枚硬币,“谁吃饺子时吃到硬币,就有喜运!”听我这么一宣布,全家人都争抢着吃饺子。“我吃到了两枚硬币,我有好运了。”孙子乐翻了天。

  大年三十晚上的团圆饭,是不能忽视的。我和儿媳妇吃完中午饭就开始忙活晚上的晚餐了,洗菜、切菜、炒菜每一个环节,都极其认真,像是在做一件精美的工艺品。

  给压岁钱是孩子最期待的。今年我的工资涨了,孙子的压岁钱也从200涨到300元。

  儿媳妇给我的压岁钱也涨了,往年儿媳妇给我和老伴500元,今年给了800元,儿子儿媳妇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很为他们感到高兴。

  新年的钟声敲响后,孙子喊着要守岁,一个人坐在黑乎乎的沙发上不肯睡觉。我半夜起来,发现孙子早在沙发上呼呼大睡了,看着孙子的憨态,我在心底默默地祝愿孙子平安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