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宁夏离监过年服刑人员全部返监 无人迟到或逃脱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10日03:53
  据新华社银川2月9日电(记者张钦)记者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了解到,97名获准离监过年探亲的服刑人员全部按时返回所在监狱,继续服刑。

  春节前夕,宁夏97名服刑改造突出的服刑人员获准离监探亲,回家过年。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统计显示,他们全部按时返回监狱,没有出现迟到、脱逃问题。

  “见到老爸老妈,我的心都要碎了,这些年不但不能给他们尽孝,反而给他们添了堵。”正在银川监狱服刑的李某含着眼泪告诉记者,1998年,他因故意伤害他人致死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李某在监狱服刑12年,今年首次在家度过春节。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局长蒋元德说,监狱部门按照宽严相济的刑罚执行理念,从2010年11月开始,在犯罪主观恶性较小、犯罪情节轻微、初犯、偶犯、过失犯和剩余刑期较短等服刑人员中进行逐一筛查,选出悔罪态度好、在监狱技能、文化和道德知识学习中表现突出的人,打分量化,分别给予离监过年、在监狱与家属团聚一次等奖励。

  据介绍,此次除97名服刑人员获准离监探亲外,还有134名表现较好的服刑人员获得春节期间与亲属在监狱团聚一次的机会。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