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冬季旱情严重 > 冬季旱情消息

河南中南部普降小雪 专家称雪量对旱情影响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0日07:31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周文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同样在昨天,久旱的河南也盼来了2011年的第一场雪。河南省气象部门及时实施人工增雨增雪作业,为久旱的大地播撒甘露。

  昨天中午,登封市一处飞机作业场上一枚枚火箭弹呼啸着腾空而起,据工作人员介绍,每枚火箭弹能达到7000多米的高空,这个作业点目前已经打出了100多发炮弹。伴随着火箭弹的升空,记者看到作业现场降雪量明显加大。

  河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级工程师李铁林:我们省出现了一次有利于人工增雪作业的天气条件,主要在郑州、许昌、平顶山、信阳、南阳、周口等地区实施了飞机人工增雪作业,地面高炮火箭人工增雨作业主要在新乡,郑州、漯河、驻马店,许昌、南阳、洛阳、济源等地市。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雪作业共同作用下,截止记者发稿,河南省中南部普遍出现了小雪天气过程。这次降雪降低了火险等级、净化了空气,但仍然无法缓解河南省的旱情。河南省农业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海鹰:因为降水量量级比较小,而渗透深度就在10厘米左右,一般小麦在越冬期的时候根部扎在30厘米左右,所以对旱情缓解没有太多的有利的(影响)。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杨汴通介绍说,目前河南省受旱的农作物已经达到3350万亩,其中有245万亩是重旱,15万人发生饮水困难,全省正集中力量、增加投入、开辟水源,尽量减少干旱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杨汴通:重旱主要在开封和安阳、濮阳这一块。省政府安排了6个工作组对各地的抗旱浇麦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截止目前全省投入的资金已经达到6.3亿,主要是抓了抗旱设施的恢复和主要沟壑的清淤,恢复或者改善灌溉面积来保证小麦的灌输的需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