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代表称没必要再与韩方就军事工作会谈交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1:35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军方10日指称韩方不希望改善韩朝关系,在全面抵制对话,并表示,朝鲜军方和人民认为没必要再与韩方进行交涉。

  韩朝军事工作会谈朝方代表10日通过朝中社发表《公报》说,韩方口是心非,表面上对会谈感兴趣,但实际上抵制对话,进而阻碍六方会谈重启和朝鲜半岛周边国家的对话,企图持续对立和冲突局面,最终平息要求改变敌对政策的国内外舆论。

  朝方工作会谈代表团9日离开会场,单方面结束会谈后,10日通过《公报》表示没必要再进行交涉,双方同意的高级别军事会谈可能因此出现停滞。

  《公报》对高级别军事会谈的议题表示,朝方在工作会谈上提议先讨论韩方主张的“天安”舰沉没和延坪岛炮击,然后商讨缓和军事紧张和禁止军事行为的折中方案,但是,韩方对上述两起事件坚持朝方“采取负责任的措施”和“承诺不再挑衅”的要求。

  对于高级别军事会谈的级别,韩方在工作会谈初期提议四星将军级会谈,朝方根据人民武力部长和韩方国防部长官的信函,提出会谈级别已事先商定的事实,《公报》说,对此韩方“强辩”称,国防部次官在韩方称不上是高级别军事负责人。

  在会程方面,朝方提议3~4天后举行高级别会谈,而韩方以元宵节和会谈准备等理由要求于月底开会。

  《公报》表示,韩方在2月底将会与美军联合举行“关键决心(Key Resolve)”和“鹞鹰(Foal Eagle)”军事演习,韩方因此故意提议于军演期间举行高级别军事会谈。

  大学教授梁茂进对此表示,朝鲜的激烈反应可能会暂时中断包括军事会谈等的一切韩朝官方会谈。但是,美国和中国为解决半岛问题在敦促韩朝对话,所以也有可能只是暂时停止,不排除会重启会谈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