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描写未成年女孩色情文学泛滥 政府欲严加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4:25
  据《纽约时报》2月9日报道,日本向来对性用品的公开出售采取相对宽容的态度,最近日本的未成年人色情文学异常繁荣,仅与此有关的连环漫画每年就能创造数十亿美元收益。现在,一些日本官员希望能够对未成年女孩的色情描写严加控制,以免鼓励恋童癖。

  在日本,有关未成年女孩的刺激性色情内容在杂志、DVD以及网络视频中十分常见。其中,有关未成年女孩性行为的连环漫画更是占据了色情文学市场的很大份额,每年创造收益达55亿美元(约合362亿元人民币)。东京日前出台法令,禁止出售有关性描写和暴力行为的连环漫画和其他作品,包括小说、DVD以及视频游戏等。同时要求监护人预防13岁以下的女孩为描述性的杂志或者视频游戏担任模特。其他地方政府,包括大阪,也在考虑采取类似的限制措施。

  为了抵制这条法令,日本10个大出版商宣称,他们将在下月举行的东京国际动漫节上发动联合抵制。日本最大出版社讲谈社副总裁清水保匡说:“没有人是漫画的受害者,我们应该自由地写想写的,日本漫画的精神就在于随心所欲的创造力。” (杨柳)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