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单身游子返乡忙相亲 春节成“推销光棍”好时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5:13
  中新网辽源2月10日电 题:单身游子返乡忙相亲 春节成“推销光棍”好时机

  作者 杨凯淇

  “年前年后这几天,亲戚朋友已经为我安排3场相亲了!”家住吉林省辽源市足民乡的小刘哭笑不得的告诉记者,像她这样“被相亲”的人还真不少,“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单身女孩基本都这样,长辈们急的很,生怕自家闺女嫁不出去。”

  年仅24岁的小刘常年在山东青岛的一家电子工厂打工,虽然她在心里仍把自己当成孩子,但在家人眼中她却早已成了“剩女”。小刘的妈妈对记者说,村里的孩子通常结婚较早,和小刘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大多已经结婚生子,“看着别人家几代人在一起乐乐呵呵的,别提有多羡慕了!趁着闺女过年回家,赶紧让她多看几个。”

  小刘悄悄告诉记者,邻村的一个女孩还真因为相亲成功而订了婚,她希望自己也能有这样的好运,早点了却父母的心愿。

  近年来,越来越多像小刘一样的年轻人选择背井离乡打拼事业,许多人虽然已经到了适婚年龄,却往往因为工作繁忙等诸多原因,无暇顾及自己的终身大事,结果,这便成了家人的心病。

  为了能让在外漂泊的游子有一个温暖的港湾,家人们可谓煞费苦心,正如小刘所说的,“恨不得将十里八村的未婚小青年都组织到一起进行"海选"”。由于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只能在春节假期返乡探亲,这宝贵的几天也就自然成了众人“推销光棍”的好时机。

  表面上看,是“光棍们”在忙着相亲,其实,真正的大忙人却在幕后。为了能给在天津当货车司机的弟弟找个好媳妇,东辽县白泉镇的郝大姐春节前后忙的不亦乐乎。选礼物、请宾朋、订日期,“光电话费就花了一百多块钱!”郝大姐笑着对记者说。不仅如此,她还动员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为弟弟物色相亲人选,“远了不敢说,镇子上的好姑娘,我们基本上都打听过。”

  郝大姐的弟弟已经27岁了,由于性格内向,一直没有女朋友,她为此没少操心。春节前的一次喜宴上,郝大姐认识了一个姓张的女孩,两人相谈甚欢,得知小张也是单身,郝大姐赶紧下了“预约书”,并一再叮嘱女孩在春节假期给自己的弟弟安排个见面的“档期”。这以后,郝大姐便开始为这次相亲忙前忙后,直到见面后两人相互示好,并交换联系方式,她才舒了一口气:“我就这么一个弟弟,只要他能幸福,再怎么折腾都值了!”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那些赶场相亲的单身游子们也将像往年一样再次踏上离乡的路,然而不同的是,这次他们的行囊里,或许已经多了一份浓浓的牵挂。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