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外长称美提解除紧急状态法等建议毫无助益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0日13:16
  埃及外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9日说,美国副总统拜登提出的埃及应立即解除紧急状态法等建议“毫无助益”。

  盖特当天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社电视台采访时说,拜登8日与埃及副总统苏莱曼通电话时要求埃及“迅速、立即、现在”就实施有序过渡,是在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埃及”。

  盖特说,拜登提出的埃及立即解除紧急状态法、扩大国内对话参与对象范围等建议毫无助益。他说,因监狱在反政府示威游行中遭到破坏,1.7万名囚犯目前游离街头。他质问道:“我们处于困境时,你怎么能要求我解除紧急状态法?”

  1月25日以来,埃及国内连续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总统穆巴拉克立即下台。本月初,穆巴拉克表示将不会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将在本届政府任期剩余的几个月内采取任何必要措施,保证政权平稳过渡。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发表讲话说,埃及政权的“有序过渡必须是有意义的、和平的,并且必须从现在开始”。(记者易爱军 冉维)

  作者:易爱军 冉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