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利华或以550亿美元收购高露洁 消息遭质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1日03:05
  中国区未接获相关消息

  新快报讯记者张潇报道日前有传闻称,国际日化巨头联合利华或将收购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露洁),涉及金额很可能高达5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30亿元)。不过,联合利华中国区高层在表示并未接获相关通知的同时,也对此消息的真实性予以了质疑。

  据媒体报道,这一消息是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尼古拉斯·索科维斯基(NicolasSochovsky),他在近日公布的投资者报告中称,联合利华很可能会以超出高露洁当前市值50%的价格,即大约550亿美元收购,目前,高露洁的市值为368亿美元。而该分析师更估计,联合利华可能通过发售股票的方式筹集100亿欧元(约合136亿美元)资金用于此次收购,这将导致该公司的资产负债比率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一年时间里达到3.7%。

  不过,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则对此消息表示了质疑,他认为如此重要的收购不可能通过一位意大利的分析师来透露,而他也表示已联系过高露洁方面的相关负责人,目前双方都没有收到总部与收购相关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目前联合利华旗下有400多个品牌,食品与日化护理品是其两大主营业务。在竞争对手宝洁通过并购实现快速扩张的同时,联合利华有近10年时间未展开新的并购,直到2009年其新CEO保罗·波尔曼走马上任。2009年下半年,联合利华就以约128亿元收购了个人护理品牌美国莎莉;去年,联合利华又宣布将以244亿元收购全球最大的美发产品商雅涛。虽然此次的收购消息无法得到官方证实,但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高露洁,联合利华也并非没有收购的冲动。目前,高露洁在中国市场上最被人熟识的就是高露洁牙膏,其与宝洁旗下的佳洁士牙膏、联合利华的中华牙膏是中国市场占有率前三的牙膏品牌。如果收购成行,二者优势互补将提升联合利华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