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春季流感 > 2011春季流感消息

香港流感高峰期料持续多周 呈现5高特征9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1日09:18
  人民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继续受流感肆虐,香港医管局昨日再公布多2宗需入住深切治疗病房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其中1人危殆,令香港自上月24日起,因流感而需要深切治疗的个案累积至63宗,包括9人死亡。根据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数字显示,今季流感出现“5高”,包括流感病征求诊比率、分离出的流感病毒数目、院舍爆发、确诊流感入院比率及流感死亡数字,均较去年同期为高。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虽然今季流感高峰已差不多“见顶”,但预计仍会持续多数周,不排除稍后学校爆发流感的个案会增加。

  香港在春节前后天气回暖,但天文台预测,天气将再度转凉,下周一西方情人节当天,气温更将降至最低摄氏9度。天气寒冷下,市民出现流感病征的个案势将增加。医管局昨日公布,威尔斯亲王医院一名61岁女病人及玛丽医院一名18岁男病人,均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并需入住深切治疗病房;两人均获处方特敏福,前者现时情况危殆,需使用仪器帮助呼吸,后者则情况稳定。截至昨午2时,共有39名流感病人在公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

  卫生防护中心数字显示,单在上月24日至昨日的18天内,便有9人因流感致死;而去年约7周的冬季流感高峰期内,流感致死的数字为14人,从比率上看,今年的流感情况较去年严重。曾浩辉指出,今年每1,000名到私家医生求诊的病人中,71.3人有流感病征,较去年冬季的60人有明显增幅;而每到政府诊所及公立医院求诊的病人中,呈流感征状的比例亦较去年高。

  此外,今年每星期平均有59宗院舍爆发流感个案,及每周最多分离出880个流感病毒,均较去年同期为高。曾浩辉承认,今年爆发流感的数字较去年严重,但相信流感高峰期已差不多“见顶”。他预料高峰期仍会持续多数周,不排除稍后学校爆发流感的个案会增加。

  曾浩辉又指,今年爆发的流感,主要为甲型H1N1流感,其特性是年轻人及幼童最易感染,故今年每1万名到公立医院求诊的5岁以下幼童当中,便有5人因流感需要入院,比率较去年同期高出一倍。他表示,今次虽是继09年后,另一次甲型H1N1流感高峰,但从各项数据均显示,严重程度仍与09年有一段距离。他说:“当年高峰期时,每1,000名到私家医生求诊的病人中,118.3人有流感病征,市民毋须过分惊慌,我们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此外,青山医院一个长期护理病房自本月5日起,先后有6名年龄介乎40至57岁的男病人,及1名职员出现流感征状,该6名病人均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并已转送屯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至于该名职员则已康复及上班。该病房已暂停接收新症,并实施有限度探访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