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人均负国债近722万日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1日12:40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 (记者崔寅)日本财务省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日本国家债务总额共计919.151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2.39日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平均到每个日本人负债接近722万日元。

  日本国家债务包括国债、借款和政府短期证券。截至去年底,其国债余额为753.8080万亿日元,国家借款为55.0561万亿日元,政府短期证券为110.2870万亿日元。日本政府1月向国会提交的报告显示,到2011财年,日本国家负债总额将达到997万亿日元,逼近千万亿日元。

  1月27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把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一档至“AA-”,其重要原因就是日本的借款越来越多,相应的财政、税制改革却步履维艰。

  另据日本财务省公布的2010年日本国际收支速报,去年中国卖出包括日本国债在内的日本证券共计4677亿日元,是2005年以来净卖出最多的一年。

  作者:崔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