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去年全球手机共销量16亿部 苹果和黑莓销量大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8:28
  中新社上海2月11日电 (记者 李佳佳)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11日于此间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手机终端销量总计为16亿部,其中智能手机终端销量更较2009年劲扬72.1%,占整体移动通信设备销量的19%。

  智能手机强劲的销售势头,最终导致全球手机制造商重排座次。主要表现在苹果和RIM(旗下产品“黑莓”)在2010年全球手机制造商的排名分别上升至第五名和第四名,挤下“老牌”的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而由于在智能手机策略上面临的压力日增,诺基亚和LG在2010年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亦有所下滑。

  在销量及占有率排名上,诺基亚仍是该行业当之无愧的“老大”,它以4亿6130万部的年销量、28.9%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继续领跑。排在第二的是年销量2亿8106万部的三星,其市场占有率为17.6%;LG则以1亿1415万部的年销量紧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RIM和苹果这类以智能手机见长的品牌在去年全球销售大战中“异军突起”。RIM在去年的表现不俗,全年销量达4750万部,年增幅为38.2%。分析人士认为, 这得益于该品牌具有侵略性定价的预付机制,以及BlackBerry Messenger服务的稳定成长。至于苹果,其初登陆中国市场时,“果粉”们彻夜守候于店门前热捧的情景仍犹在眼前。2010年,苹果在全球卖出4660万部,较2009年大幅成长87.2%。在新市场版图的扩张,以及终结了自身具有排他性的交易模式,让苹果的iPhone可通过185个通信服务商销售至全球,并形成热潮。

  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中,Android的销量在2010年激增888.8%,晋升为全球第二大操作系统。Gartner副总裁卡罗丽娜·米拉尼斯(Carolina Milanesi)表示,在下周举办的2011世界移动通信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会成为焦点,此外还会发布众多新应用程序,如3D技术、改进的用户接口,包含触控、基于LTE技术的快速网络,和新支付系统,如近距离无线通讯将可应用于智能型手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