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女婿涉嫌强奸女学生 美国引渡申请遭拒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1日21:15
  据美国媒体报道,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法院2月11日裁定,拒绝美国提出的引渡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大女婿阿穆尔至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申请。

  这家法院的法官称,他认为控告人声称遭受阿穆尔强奸是为了骗取钱财。

  阿穆尔是曼德拉长女的丈夫,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是物理学和教育学的双料博士。1990年,他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曼彻斯特社区技术学院谋得了兼职助理教授一职。该校一名代数专业的女学生指控阿穆尔于1993年4月23日在其公寓内对她进行性侵犯,并在数日后强奸了她。

  1993年5月20日,阿穆尔被美国警方正式逮捕。此后,他在交纳了1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获释。1993年12月,法院方面准许阿穆尔返家过圣诞节假期。但他一去不归。1994年,美方再次向阿穆尔发出了逮捕令。

  美警方在查清阿穆尔的下落后,启动了相关程序,试图将其引渡回美国出庭受审。如果引渡成功,而且阿穆尔的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20年有期徒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方颖)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