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外交部:日方无权就撞船事件提所谓赔偿要求(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2日11:09

  资料图:9月12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中国渔船拖到冲绳县石垣港附近海域进行模拟海上作业检查。图为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两艘巡逻船将中国渔船夹在中间。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2日表示,日方无权向钓鱼岛“撞船事件”中方船长提出所谓的赔偿要求。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近日就钓鱼岛“撞船事件”向中方船长提出赔偿要求。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马朝旭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应该深刻反省其在此事件中的行为,无权提出所谓的赔偿要求。

  资料图:2010年9月25日,被日方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图为詹其雄走下飞机。

  发生于去年9月的中国渔船在钓鱼岛海域被日本巡逻船冲撞事件再起波澜,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位于冲绳县那霸市)2月10日向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索赔142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4万元)。日方称1429万日元的索赔额是日本两艘巡逻船的修理费,索赔书已经寄给了詹其雄本人。

  尽管知道这笔修理费的支付可能性很低,但第11管区相关人员表示将持续督促。(人民网记者 潘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