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旭日阳刚回应禁唱事件 崔永元建议汪峰为其写歌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2月12日13:57

  汪峰不让旭日阳刚唱《春天里》了,昨晚20点58分旭日阳刚在微博中对此做出了回应,他们对汪峰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歌迷和网友停止对汪峰的攻击,并希望能够当面给汪峰道歉。记者在搜狐微博中看到,很多网友表示了对旭日阳刚的支持。作为真正的草根,旭日阳刚得到大众的如此支持并不意外,但失去了创作者支撑的他们能否走的更远?以旭日阳刚为代表的草根明星的前途令人担忧。

  旭日阳刚微博回应禁唱事件

  昨晚20点58分,旭日阳刚更新了自己在搜狐的微博,对汪峰禁止其再唱《春天里》事件做出了回应:“汪峰老师也一直在帮助我们,从上海演唱会到后来的央视春晚,这些都是需要很大的心胸才能做得到的,任何人指责汪老师都是不应该的。现在出了这件事情,我只能对汪老师再次说感谢的同时,真心说一声对不起,也希望一部分歌迷或者网友,停止对汪峰老师的攻击。饱汉一斗,饿汉一口,那时候我们是饿汉,可汪峰老师当时给我们是一斗,他始终是有恩于我们的。希望回到北京之后能当面跟汪峰老师道个歉,那样我的心里能好受一点。”

  网友支持 名人支招

  旭日阳刚的微博更新后,立刻有很多网友留言表示支持。搜狐微博网友唐山风语者言简意赅:像个爷们样!网友浪子剑旗帜鲜明地表示支持,“早听过春天里,但这首歌还不是旭日阳刚翻唱才火起来的,为什么不允许人家再唱了?你汪峰可以和他们谈判,收费或分成,但别禁止人家唱啊,人家才刚起步,容易么!” 但即使是支持旭日阳刚的网友也对汪峰的行为表示理解。网友秋风中的梅子说,我观点中立,一汪峰应该大气些,二确实要支持原创,要求旭日阳刚支付版权费。崔永元在搜狐微博上说:支持汪峰依法维权,遵纪守法是不设前提的,不管你是谁,不管你什么处境,守法没商量。建议汪峰为旭日阳刚专写一首歌,版权友情转让,给这次争执画一个圆满地的句号。央视主持人朱军则比较纠结,他在微博中说,关于旭日阳刚、汪峰、很纠结!不知说什么,人情与法律、理解与误解、夸奖与漫骂,先不评论,问问良心再说!

  草根明星:普通人圆梦的代言人

  毫无疑问,能引起如此关注,草根明星的影响力已经不可忽视。可以说,草根文化从未如此繁荣。2004年,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拉开了草根登台的大幕;2004年,王宝强因参演冯小刚的贺岁大片《天下无贼》而名声大噪。快男、星光大道、达人秀等选秀节目让很多草根变成了明星。但是草根的力量没有局限在选秀节目上,网络为草根成为明星提供了更大的平台,旭日阳刚、西单女孩一夜成名,并最终走上了春晚的舞台。以前,我们追捧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明星,现在我们让普通人成明星。旭日阳刚等草根明星是普通人的“代言人”,他们成名似乎也圆了普通人心中的明星梦,所以草根明星比明星更有贴近性,更容易引起普通人的共鸣。

  危机:容易“变味”、缺乏自创

  草根明星成为香饽饽,除了曝光率迅速增长外,出场费等也水涨船高,草根明星们有可能再也回不到培育他们成长的土壤中。但在这浮华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危机,当朴实无华的草根艺术染上演艺圈不良的习气,失去它原有的淳朴,草根艺术不再草根,普通人还会继续喜爱和支持它吗?另外,草根明星的文化底蕴缺陷也可能阻碍草根艺术的发展,创作能力缺乏是其中的关键。三联生活周刊曾探讨过二人转的危机,认为创作匮乏相互模仿将使二人转走向衰落,而中国最大的草根明星赵本山之所以能屹立春晚20年,也跟他后面的一群创作班子有直接关系。旭日阳刚的经纪人黎冬坦言:“他们会翻唱一些可以使用的歌曲,包括歌手川子的一首歌曲,今后也会唱一些原创歌曲。”

  未来:真正的明星或被遗忘

  草根艺术到底是一时虚火催生的泡沫,还是依靠深厚群众基础树立起来的大旗?草根明星的未来将会怎样?从04年以来,有多位被捧红的草根明星,他们的经历似乎可以为这一问题提供一个参考的答案:要么成为真正的明星,要么逐渐被遗忘。纯朴的王宝强演技越来越好了,农民气质越来越少了;张靓颖、李宇春家喻户晓了;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经常在各个电视台露脸;李玉刚在悉尼开了演唱会;凤凰传奇也成就了自己的传奇……这些本来的草根已经成了大腕,有的与公司签约成了“组织”的人,有的靠着自己的金字招牌带动群体发展。但无疑这些人已经不再是草根,是实实在在的明星。与之相反,如果不是减肥成功,还有多少人会关注芙蓉姐姐?曾经的《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金美儿也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中。面对现实、保持好心态、保持本色、增强创作能力,也许,草根明星将不会是一闪而过的流星。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