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台北动物园将随时闭馆 培养赠台大熊猫“性”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16:28
  2月11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进行成年后首次“亲密接触”,孕育后代。(翻拍自台北市立动物园视频)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大熊猫今年发情高峰期已过,但园方今天表示,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还年轻,发情期较长,近期会视其互动,随时闭馆培养“性”趣,未来将会不定时短暂停展。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团团”、“圆圆”今年6岁,以大熊猫来说,属于刚成年的年轻个体,发情期的行为表现持续时间会较长。

  在大陆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建议下,为了培养两只大熊猫发情期间相处互动的经验,在发情行为还没完全消退情况下,将视大熊猫的行为表现,让熊猫馆不定时短暂停展,培养“性”趣,届时游园民众可能会有短暂时间看不到大熊猫。

  园方表示,今天“团团”测得体重126.8公斤、“圆圆”116.2公斤,被视为发情的羊叫声次数,中午11时到12时测得次数仅117次,和5日高峰期的500多次相较已明显下降。

  另外,12时4分到24分进行的第2次互动培训课程上课表现,“团团”一路跨爬在“圆圆”身上,但仍是“郎有意、妹无情”,和昨天情形差不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