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重铁警方春运查获非法危险品三万起 缴千把刀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23:11
正在开展“嗅爆”检查的搜爆犬。作 者:刘粟

  中新网重庆2月12日电 (银雪)记者12日从重庆铁路警方获悉,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重铁警方细化安检查危流程、补强安检查危措施,春节七天期间累计查获非法携带危险(违禁)品3万余起,其中管制刀具1083把。

  重庆铁路警方介绍,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重铁公安处结合春运期间工作实际,细化安检查危流程、补强安检查危措施,采取五大措施全面提升安检查危效能,从1月15日至今累计查获非法携带危险(违禁)品37385起,其中管制刀具1083把、烟花爆竹19770响、压缩气罐2472个、各类化工品349.62千克,刑事拘留1人,罚款29人,警告2人。

  据了解,春节期间,当地铁路警方强化武装巡逻,将4条搜爆犬投放到重庆北站等四个实名制车站和涪陵、广安等客流较大车站,并组织12名特警队员在重庆、重庆北站开展武装巡逻,管内其他各站也组织开展武装巡逻,并将警车24小时摆放车站广场,加强治安震慑。

  同时,四个实名制车站安检口均设置安检侯检台,每台安检仪配备2名女手检员,引导旅客机检后自觉站在侯检台上接受手检,划定开包检查区域。2月5日,重庆火车北站派出所女安检员在侯检区域对旅客陈维安手检时在上衣口袋查获鞭炮60响。

  在此基础上,重铁警方还制定下发“安检工作十不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检隐患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措施细则,清理检查各站安检设备使用情况。针对涪陵站安检仪不能正常使用情况,立即联系维修单位并要求涪陵所加强手检,防止危险品进站上车。

  此外,重铁警方还强化消防管理,组织3支消防检查小组进站上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旅客列车25列(次)427辆(次),填发旅客列车监督检查记录25份。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