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科大女生刀杀同学 检方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3日00:09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持刀将同班女同学杀死的北京科技大学女生段晓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记者12日获悉,因此案涉及个人隐私,检方将不公开审理。

  检方起诉指控,段晓宇于2010年1月2日凌晨,在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七天连锁酒店客房内,持刀切割其19岁的北京科技大学同班同学赵某颈部数刀,造成赵某左侧颈总动脉和颈总静脉破裂,导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段晓宇作案后向公安机关投案。

  据了解,此命案是继2005年北京大学医学院男生安然为争女友持刀杀死同班同学之后,发生在北京高校的又一起命案。此案发生后,段晓宇为何杀死同班女生赵某,曾出现了两人相约自杀和段晓宇为情杀人的两个版本。

  1990年4月出生的段晓宇被捕前系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有媒体曾报道称,段晓宇与被其杀死的赵某曾有同性恋倾向,二人因感情出现问题导致段晓宇持刀杀人。

  另有知情者透露,警方在给段晓宇录第一次口供时段晓宇称,案发当晚,她和赵遇到了情感难题。两个人本想一起自杀,赵让段晓宇用刀先杀了她,然后段晓宇再自杀。而段晓宇杀死了赵之后并没有自杀,却选择了向警方投案自首。

  检方认为,段晓宇目无国法,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