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总统办公厅称俄日应讨论正面意义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3日09:12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纳雷什金12日在会见到访的日本外相前原诚司时说,日方针对俄官员视察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发表的公开言论只会使双方继续讨论领土争端问题“失去意义”,双方应把具有正面意义的议题提到首要位置。

  据俄总统新闻局公布的消息,纳雷什金在会见中说,俄日双方应积极讨论双边经贸并加强投资合作,包括在俄罗斯举行由前原诚司倡议的两国经济界人士圆桌论坛,进一步扩大双方文化交流,在保障亚太地区安全问题上加强对话等。前原诚司对此表示,日俄两国必须增加互信,加强双边关系。

  纳雷什金还说,俄总统和官员过去视察包括南千岛群岛在内的俄联邦任何地区,以后也将继续视察,“这是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和保障国家安全的大量工作的一部分”。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长期以来,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

  今年2月7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东京举行的要求归还北方领土全国大会上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11月视察国后岛之举是“难以容忍”的行为。此番言论引来俄罗斯方面的强烈反应。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