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申思祁宏返家仍被禁出境 知情人称或是取保候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3日09:33
  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没有完全散去,这几天,曾被反赌扫黑专案组带走的上海足球界涉案人员已于春节前悄然返沪。经证实,前申花老总楼世芳、副总眭建华、前上海国脚申思、祁宏等人已在春节前结束协查,被释放回家。此外,前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也在春节前被释放回家。不过,有消息灵通人士指出,他们目前均平安无事,但并不排除他们中的部分涉案人员“取保候审”的可能性,还要保证随叫随到。

  知情人士:可能是取保候审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申思和祁宏等人虽然现在已经结束了协查工作,但并不能保证他们就可以绝对的平安无事,未来一段时间,他们依旧有继续协助调查的可能,甚至是取保候审。“现在警方允许他们回家,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无罪释放,一种是监视居住,还有一种是取保候审,后两者属于强制措施。当然最后是什么结果,还需要警方的结论。”而按照法律的定义,取保候审属于强制措施中最轻的一种,说明当事人情况不是很严重,刑事程序还在进行当中,案件开始审理时,当事人还是会被要求到场。另外,根据以往惯例,最终极有可能判缓刑。至于监视居住,则比取保候审严重,当事人要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

  在反赌风暴刚刚开始的时候,广州足协的杨旭等人也曾经在协查一段时间后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福特宝公司的老总邵文忠也同样如此。但是,在随后的一段时间,无论是杨旭还是邵文忠,都最终难逃再度被协查的命运。换而言之,被协查的人,结束一阶段协查后重新开始工作,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完全没有问题。沈阳方面的一位知情人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消息是,申思和祁宏虽然已经回家,但两人目前还都处在边控状态。也就是说,他们还不能说完全没事了。”

  两人三缄其口被禁止出境

  申思、祁宏等人究竟因何涉案,始终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的原因是2003年上海国际与天津泰达那场球。曾经有媒体报道称,当时全力保级的天津泰达为了“摆平”极有争冠希望的上海国际,动用了12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进行“公关”,结果如愿以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所以如果申思和祁宏真的涉案,此案可能出现的巨大金额也对他们十分不利。

  在春节期间,申思祁宏两人都通过不同的形式给熟识的朋友拜年以报平安。不过,和以往那些被协查之后又重新获得自由的人一样,两人都保持了沉默,都不肯就协查的任何事情接受媒体的采访。对于被协查的三个月生活,两人不约而同的用了“一言难尽”来形容。至于未来的打算,祁宏的态度比较明确,那就是之前他负责的一些工作现在都已经换人,所以只能先选择休息一段时间再说。至于申思,目前还没有公开露面,所以,他的下一步去向还不明确。而且可以明确的是,两人都被公安机关禁止出境。此外,据记者了解,与申思和祁宏一起被沈阳方面协查的江津、小李明还没有结束协查,也就是说,至少到现在为止,还不能说申思和祁宏与这次反赌扫黑完全没有了关系。

  未来或将专心培养青少年

  虽然已经平安回来,但这段往事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祁宏、申思的生活。申思原本在上海浦东中邦队担任主教练,祁宏原本即将出任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乙组)主教练。显然,现在他们已经无法继续以前的事业轨迹。浦东中邦已经将中甲的壳转让,他们在与上海东亚资源整合之后,组织了一支全新的球队,将参加乙级联赛和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的比赛,成耀东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而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乙组的主教练由祁宏的队友吴兵担任。

  此次回到上海后,申思没有及时跟自己的老东家取得联系。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中邦老总邹中伟的时候,他并不知道申思等人已经回到上海的消息。“回来了?他没有联系过我们。这个消息真的吗?如果是的话,那是好事情啊。”对于接下去的生活以及是否会继续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祁宏和申思都表示:还没有想好。祁宏说:“此前的生活肯定已经被打乱,至于接下去的安排,先等一段时间再说吧。首先陪陪家人,再整理整理自己的心情。”不过不管怎样,申思和祁宏一手创办的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并没有因为两人的这次意外,而受到太大的影响。在申思和祁宏不在的这段日子里,两人的前队友以及朋友一直在努力维持着俱乐部的正常运转。只要申思和祁宏愿意,他们还可以继续自己培养青少年球员的作。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