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大中城市出现农民工返城高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3日23:24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林红梅)三、六、九,往外走。农历大年初九,由于农民工集中返城,全国部分大中型城市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道路、水路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想方设法,送农民工顺利返城。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我国中部和华北地区降雪停止,天空放晴,积雪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逐渐减小。全国道路水路2月11日预计共发送旅客7417.8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量可达7300万人次,比10日增长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约84万辆,发班次约250万个。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可完成117.8万人次,船舶总数11600余艘,客位56.2万多个。

  何建中分析指出,节后全国道路客运中长途客流增加明显。在郑州各个汽车站,旅客主要是以上班族和外出务工人员居多,主要流向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本省内各个中心城市。尽管客流比平常多一倍,由于运力准备充足,乘客到各个汽车站基本不用排队。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汽车总站、郑州汽车南站、郑州二马路汽车站票源充分,乘客们乘坐汽车到四面八方去,很是便捷。

  劳动力输出大省份广西节后往广东方向的客流剧增,几乎每个车站的加班车力量都放在广东线路上,这些线路包括广州、深圳、珠海、龙岗、东莞、顺德、斗门、番禺、惠州、云浮、汕头、中山、宝安等地,几乎涵盖了广东各大市县。广西各大车站正想方设法调配运力运送农民工返程。许多车站都从广东的兄弟单位调配运力,从广东空车开到南宁,再将农民工送到广东各地,保障农民工及时返程。

  针对春节后农民工返城高峰集中、运力紧张情况,甘肃省庆阳市运管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疏导缓解,提供便民快捷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回工作岗位。春节过后,庆阳市运管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和县劳务输出部门,对民工流量、流向调查摸底,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运输计划和应急方案,做好运力储备工作。返城高峰来临,在各汽车站增设了农民工团体购票专用窗口,并延长售票时间,24小时开放候车室,方便农民工候车休息。同时,在满足市内运力的同时,合理调度运力,日增开市际、省际加班车10至20辆,在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设立便民临时售票点,为农民工提供了“门到门、点到点”的返城服务。

  江苏省徐州各汽车客运站为了让广大农民工朋友能够及时平安返乡(岗),采取了一条龙服务举措,从绿色票务售票到提前安检,从绿色通道到提前上车,将开水、晕车药送到车上。

  作者:林红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