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爆发反总理游行 妇女拿锅碗瓢盆示威(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4日01:54
    13日,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名示威者头戴印有贝卢斯科尼头像的面具,参加谴责贝卢斯科尼涉嫌嫖宿未成年女性的游行示威活动

视频:贝卢斯科尼舞女案未平继续遭抗议

  13日,意大利200多个城市爆发反对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示威活动,上万名妇女带着锅碗瓢盆上街游行,抗议贝卢斯科尼歧视女性,要求他立刻下台。

  妇女拿着锅碗瓢盆游行

  日前,意大利媒体爆出贝卢斯科尼涉嫌嫖宿一名未成年妓女,检察机关已针对此事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贝卢斯科尼不仅否认自己行为不当,还准备对司法机关提出反诉。这令一些意大利妇女权益组织和女性感到恼火。

  13日,意大利200多个城市同时举行反对贝卢斯科尼的示威活动,上万名妇女拿着锅碗瓢盆走上大街,高呼口号要求贝卢斯科尼下台。在那不勒斯,游行人群举起“你现在不下台,要等到什么时候”的标语,声称贝卢斯科尼的作为已经严重影响到意大利的政治形象,要他必须立刻辞职。

  一位名叫塔纳利弗的女性称,贝卢斯科尼涉嫌嫖宿未成年女性不可理喻,他为自己“狡辩”的行为更加可耻。“如果他真的做了,就要面对现实。我们不能让他继续侮辱女性。”

  鼓励男性参加示威

  此次游行活动虽然以女性为主,但主办方同时鼓励反对贝卢斯科尼的男性也加入游行。此外,媒体报道称,一些妓女也表示参加游行示威,反对贝卢斯科尼侮辱女性。除意大利外,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等城市也在当地时间13日举行反对贝卢斯科尼的大游行。

  近来,意大利各界抗议贝卢斯科尼的呼声不断,但意大利主流媒体的民调显示,贝卢斯科尼并没有被大多数选民抛弃。最近一份民调显示,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只比丑闻曝光前下降了5%。如果现在立刻解散议会举行大选,贝卢斯科尼所在的政党仍然会赢得选举,贝卢斯科尼到时就可以再次当选总理。(张乐)
 
    相关阅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承认犯错 暗示嫖妓为事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