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除夕以来北京至少47名醉驾司机被拘留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4日08:16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除夕以来,北京至少有47名醉酒驾车司机被警方拘留。在12日晚至13日凌晨的夜查行动中,来自北京延庆的一名司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34毫克,再次刷新记录。北京交管部门表示,近期将频繁开展区域夜查,严厉处罚酒驾行为。

  继7日刚刚进行完全市性夜查后,12日晚,北京交管部门再次开展全市范围的夜查整顿行动,查获5名醉酒驾车司机。当晚被查获的一名来自北京延庆的司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34毫克,刷新了春节期间一名黑龙江司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308.3毫克的“记录”。

  据初步统计,自2月2日至11日,春节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共查获42名醉酒司机,加上这5名司机,春节期间已经有至少47名醉驾司机在京被查,这些司机除了需要面临拘留处罚外,还将被纳入北京交管部门的交通违法人黑名单库,一旦一年内发现他们再出现醉驾行为,将被禁驾。

  北京交管部门介绍,春节长假结束后,目前路面交通流量有所回升,特别是上班后,单位同事、亲友间在元宵节前聚会增多,容易出现酒后驾车行为。在夜查中,交管部门除了对常规重点区域和时段进行检查外,还对度假村、农家院等场所集中区域以及周边道路实施合围,使酒驾司机无路可绕。

  记者了解到,近期北京交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区域夜查行动,针对节日后期酒后开车违法行为高发时间、区域特点,全面强化夜间道路管控。北京交管部门称,对于被查获的酒驾司机,将一律高限处罚,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