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不明漏油污了路面 沪昆高速十多辆车撞成堆(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2月14日09:23

两辆追尾的车停在路中。
两辆追尾的车停在路中。
路面油污致车辆追尾成“叠罗汉”
路面油污致车辆追尾成“叠罗汉”


  高速公路的路面上突然“冒”出了黑乎乎的油,车子打滑的打滑,追尾的追尾,顿时乱成了一团……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沪昆高速进贤温圳康山段往上海方向,先后有至少13辆车在3个事故路段发生追尾,其中3辆小轿车严重受损。现场交警称,造成这一串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路面有油所致。

  【事发】沪昆高速多车连环撞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沪昆高速公路进贤温圳康山段往上海方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至少13辆车发生追尾,10多名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排障、120等部门的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救援。据初步调查,造成这一串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路面有油打滑。经过清点,事故涉及的车辆至少有13辆,共有3个事故地点,有3辆小轿车几乎被撞成废铁,现场被堵的车辆一眼望不到边。

  【现场一】轿车成“变形金刚”

  当日中午12时10分许,记者驱车赶往现场。行至距离进贤县温圳约8公里的地方,路上就堵满了车辆。下午1时许,记者到达第一个事故地点。只见一辆银色别克牌小轿车“瘫倒”在一辆大巴车的前面,车屁股被压在大巴车下,车内无人。在该辆轿车前面,依次有6辆不同程度受损车辆停在路边,分别是一辆橘红色的雪佛兰(右前侧被撞瘪)、一辆银色的奥迪(左后灯被撞毁)、一辆黑色的广本(左侧车身受损)和一辆银色的长安之星(左后侧被撞变形),另有一辆商务车和一辆皮卡车轻微受损。

  “我当时已经把车停住,没想到还是被后面的车子追尾了。”心有余悸的奥迪车主余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1时45分许,他驾车行驶至事故路段时,就发现前面约200米处发生了车祸,加上路面太滑,他减速并将车停在路边,没想到车刚停好,一辆雪佛兰轿车就从左侧撞了上来,他又被动追尾了前方的一辆广本……

  【现场二】事故轿车内有大片血迹

  乘坐奥迪车的喻小姐告诉记者,车子追尾了广本轿车后,她拉开车门跳下了车。还不足半分钟,后面就传来一声巨响,她回头一看,发现一辆银色的小轿车撞上了一辆面包车,紧接着又被一辆大巴车追尾。随后,小轿车内传来一阵阵哭泣声。不久,交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将车后座的两名男乘客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现场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前方还有两个事故点,滞留车辆有5辆,另有部分轻微受损的车辆,已自行开走。

  记者来到约200米开外处的第二个事故点。只见一辆10多米长的大货车被一辆黑色现代小轿车追尾,轿车右侧引擎盖上还“叠”着一辆已经打横的小货车。轿车的前脸几乎完全撞毁,引擎盖左侧被撕裂,挡风玻璃成了“蜘蛛网”。

  记者靠近小轿车发现,车子副驾驶的座位上,残留着大片的血迹。据小货车车主王先生说,车上伤者为一名40多岁的女士,鼻子大量流血,但意识还很清醒,下车后急救人员将她送往了医院检查治疗。

  【现场三】三厢轿车撞成两厢

  现场一名排障人员表示,前方是最先发生车祸的事故点。随后,记者赶到事故点,只见一辆红色江淮牌轿车、一辆银色现代牌轿车和一辆银色面包车依次停在路边,其中江淮小轿车受损最严重,三厢车几乎变成了两厢车。

  据车主卢先生介绍,车内乘坐的是他和哥哥、嫂子,还有妹妹。上午约11时30分许,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被一辆蓝色小轿车追尾,他便准备把车子停到路边,岂料车子还没停稳,后面一辆现代牌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一左一右先后撞了上来,哥哥和妹妹当即被撞得弹出了车外。

  【进展】漏油车辆暂未查获

  当日下午3时20分许,两车黄沙铺上路面后,油脂才被吸附干净,道路也逐渐恢复通行。据现场交警分析,路面油脂可能是过往车辆泄漏的,目前该辆漏油车还未查获。此外,进贤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沪昆高速公路上送来的伤者都得到了及时救治,暂无伤员出现生命危险。

  文/记者石鹏 实习生江佳清 王亮 图/记者陈飞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