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两儿科医院陷超负荷运转 2分钟看一个患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4日19:28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作为全国优势儿科资源较集中的两家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的门诊量已超出预计承载能力的一倍多,全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医务人员疲劳出诊让人担忧。

  首都儿科研究所去年全年累计接诊人次近170 万。而在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的平均排队时间也达到了两个小时。 13 号上午,北京大雪。记者来到儿童医院挂号大厅,一位抱着孩子看病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早上4 点多冒着雪赶来,却还是没能挂上专家号:“上午 6 点半开始挂号,不到 7 点所有的号都挂完了。”

  北京的两场春雪,让本就人满为患的医院就诊患者数量进一步上升。儿童医院的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一个上午就要接诊140多个患儿,这意味着在三个半小时内,医生和每个患儿的平均面诊时间还不到2分钟,以至于没时间喝水、上厕所。同时,在短短的2分钟里,必须准确地对症下药。这对医生来讲也是高难度的考验:

  医生:“ 今天内科有 22 个医生出诊,到现在为止已经挂了750个号。神经内科7点10分开始挂号, 8点钟就开始挂下午的号了。”

  就诊人数增多,让医务人员不堪重负,疲于应对。为缓解患儿的看病难问题,目前,北京卫生部门在新增了两家中医儿科诊疗中心,两家医院须提供24小时儿科急诊和全年无假日门诊,年门诊量计划达到10万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