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倡导情侣献血度情人节 血库存量翻一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19:26

  2月14日,重庆江北观音桥步行街无偿献血点,情侣杨袁超和冉韵相约献血作纪念,红红的献血证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曹多然 摄

  中新网重庆2月14日电 (连肖 曹多然)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山城重庆的情侣们相约献血奉献爱心,主城各大献血点人气火爆。截至14日下午,重庆市血库的存量已较12日翻了一番。

  “送给你,亲爱的!” 在重庆江北区步行街献血点,重庆市民杨袁超走下献血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将献血的礼物——玫瑰花和巧克力送给女友冉韵。杨袁超告诉记者,女友生病刚做完手术,他献血是为了祈祷女友早日康复,也希望献血证能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

  重庆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周芹说,昨天和今天,他们格外忙碌,前来献血的人比往常猛增三倍多,其中情侣较多。考虑到正值情人节,血液中心为每位献血者准备的礼物是一束玫瑰花和一盒巧克力。

  记者从重庆市血液中心发血库获悉,血库12日的存量仅1000余袋,14日下午17时许便猛增至2500袋,整整翻了一倍多。13日和14日,重庆市民献血量高达26万毫升。

  不过,重庆血库发血室当日值班人员称,目前重庆仍未摆脱“血荒”,所有血型的血液存量均不足,其中A型和B型全血严重告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