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阎庆民任银监会主席助理 廖岷任上海银监局局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15日01:57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原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廖岷将奔赴上海,正式出任银监会上海银监局局长。同时,原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将调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同时兼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之职。

  资料显示,廖岷现年43岁,高级经济师。加入银监会之前,廖岷曾先后在央行国际司资金处、光大集团、中国银行工作。2003年加入银监会,2006年8月任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兼系统团委书记,2009年1月出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先后撰写出版《欧元震撼》、《全球金融何处寻求再平衡》等著作。

  据业内人士介绍,廖岷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扎实的英文功底,相信在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工作中将发挥积极作用。1993年他大学毕业时就进入央行国际司,从事外汇市场的实战交易,对于国际金融市场十分了解;后他又赴英国学习,于2006年获英国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毕业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在Judge商学院网站2005年的MBA成绩排名中名列第四,是进入前十名的唯一非英语国家学生。

  廖岷的专业能力也受到业内一致肯定。其对国内商业银行、大型国企十分了解,同时是巴塞尔委员会流动性风险监管工作小组成员、银监会新资本协议实施小组、核心原则评估小组成员,市场风险管理小组负责人。与他共事过的同事评价说:“在办公厅工作期间,他改革锐意进取,业内十分认同,本人又十分低调。”

  原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将赴京出任银监会主席助理。资料显示,阎庆民曾任央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银监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兼人事部主任。值得一提的是,阎庆民还曾负责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与监管工作,直接参与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改革、重组和上市工作,对于中国银行业的风险监管工作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厚的功底。

  记者 李丹丹(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