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做好土地资金要素保障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3:02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2月14日,市长陈海波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全市重点项目安排和相应用地保障情况。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项目260个,总投资6418.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00.6亿元。陈海波提出,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提高审批效率、切实做好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基础。其中,要着重做好土地资源和资金等要素保障,实现土地利用最大化,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确定的260个重点项目,都是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十二五”规划要求,具有较大牵动作用和投资规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发展后劲足的项目。从去年11月开始,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就开始了项目筛选工作,目前入选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建设条件均已基本落实。其中,工业项目87个、服务业项目98个、农业项目11个、基础设施项目32个、社会事业项目27个、节能环保项目5个。

  陈海波要求,首先,要全面落实部门和领导责任,尽快将重点项目的责任分工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要按月调度项目,按季度通报进展情况。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充分调动各地区、各部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其次,要确保土地资源、资金等要素向重点项目集中。各地区要抓紧组卷报批,市规划国土部门将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土地需求,同时兼顾其他能够在上半年迅速开复工的非重点项目,确保供地率达到百分之百。要加大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的清理力度,使宝贵的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第三,审批工作要向重点项目聚焦。各部门要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按照重点项目开工时间倒排审批时限,限时办结审批手续,为重点项目按时开工创造条件。第四,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加重点项目储备,特别要狠抓投资体量大、牵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第五,要大力宣传重点项目建设成果,鼓舞士气,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狠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陈海波特别强调,做好土地和资金等要素保障,努力实现资源效用的最大化,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条件。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抢先抓早,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争取多方支持,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各种要素资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长祁鸣,副市级干部黄凯、李松林参加会议。

  作者:郭宏颖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