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安康电视台通报会议情况 公开批评部分领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2月15日01:51
  安康

  7单位被媒体曝光

  “为了严肃会议纪律,切实改进作风,确保政令畅通”,通报“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参会情况”:“按会议通知,要求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会,只有10个单位主要领导参会。单位主要领导没有参会但履行请假程序的有5家单位;单位主要领导没履行请假程序,派分管领导参会的有7个单位,市人社局、市编办、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对上述7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单位主要领导要向市政府写出书面说明,查找原因,深刻反思,严肃整改;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曝光批评;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切实严肃纪律,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市各项工作任务。”

  本报安康讯(记者 李振) 2月11日,安康市政府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长方玮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有一些单位由于主要领导没有参加,被公开曝光批评。

  2月11日,安康电视台播出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参会情况的通报”:“……加快我市扶贫开发进程,努力让75万贫困人口脱贫,是我市今后十年重要历史任务,但在研究此项工作中,仍有个别单位不重视,没有按会议通知要求参会。”在2月14日的安康日报上,出现了类似的通报。

  此举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表示,严肃会风会纪,“这种公开曝光的方式很给力。”

  昨日,安康市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副秘书长赵德成介绍,按程序,这种会议各参会部门在主要领导无法参加、委派副职出席的情况下,需要履行请假手续,但有7个部门没有这么做。虽然有客观原因,比如会议通知比较仓促、个别干部安排有冲突等,但不请假是不符合程序的。“通知开会的时候是要求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但到会的有正职和副职……采取曝光批评的方式也是有必要的,这种要求也是对的,能够切实体现抓工作落实。”

  据赵德成介绍,7个被通报单位的主要领导已按要求写来了情况说明。本报安康记者站新闻热线:0915-3286633

  渭南

  给未到会单位专门开次会

  渭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2月12日发出的通报称:“此次会议是渭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组织开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但仍有少数单位和部门对此次会议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主要表现在迟到、早退或未按照座次入座等现象,部分单位甚至在事先没有请假的情况下未能参加会议,随意安排本单位工作人员替会,严重影响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严肃会议纪律,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市创卫指挥部决定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被通报单位向市委、市政府写出检查情况。希望汲取教训,积极整改,在2011年创卫中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如期完成创"国卫"各项工作任务。”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李正善) 渭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日前发出通报,对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动员会缺席、早退的31家单位提出通报批评,要求向市委、市政府写出检查。

  2月11日,渭南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府礼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验收动员会,但许多贴着各个部门和单位名称的座位空空如也。据创卫办工作人员统计,全市应到会单位209家,但是有25家单位未到会。

  市委书记庄长兴在会议现场对未到会的单位提出严厉批评,明确要求会后要组织未到会的单位专门开一次会,确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同时责成监察局登记到会情况,请未到会单位就缺席的原因以书面形式予以说明。

  在会议现场,部分单位参会人员还存在迟到、早退、未按照座次入座、随意安排人员替会等现象。

  记者昨日看到,在通报中涉及的未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市农机局、质监局、卤阳湖管委会等25家,未按照座次入座的单位有市工信局、市地震局等5家,提前早退会的单位有解放路中学。

  作者:李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