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反政府示威进入第四天 千余人要求总统下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5日08:06
  据外电报道,也门民众反政府示威活动14日进入第四天,1000多名示威者在首都萨那街头展开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进行政治改革,亲美的总统萨利赫下台。

  14日,由大学生、人权活动人士与议员等组成的队伍在萨那街头举行示威游行。律师穿着黑色法衣,在律师联合会主席的率领下,加入示威队伍。他们高喊反安保部队与“人民希望政府下台”等口号。

  示威民众高喊:“争取言论自由,为自由而斗争,一切由我们决定。”

  而由几十名支持政府的民众则高举萨利赫的肖像,与反政府示威民众爆发冲突。他们高喊反对恐怖主义等口号,支持政府要求对话的立场。

  警方将两派民众隔离后,反政府示威民众步行前往市中心,高喊“萨利赫,下台。”

  独立党派议员哈希德(Ahmed Hashid)说:“我们将继续进行抗议,直到政府下台。”

  当天,在亚丁、塔亚兹(Taaz)等城市也爆发了类似的示威活动。示威者高喊,“萨利赫,你说的好听,但不会治理国家。”

  13日,约3000名示威者聚集在萨那,并向总统府行进,一些军警为了阻止示威者前行而与其发生冲突,一些示威者受伤,另约有120被捕。

  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最南端,人口2300万,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也门政府2008年公布的失业率为35%,此后未再公布失业率,但媒体普遍报道目前也门失业率已达40%以上。自1月15日起,包括萨那在内的也门各大城市陆续爆发了示威游行。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