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莫斯科法院开审普京诽谤案 俄反对派原告称受理即胜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5日08:36

据美国媒体2月14日的报道,莫斯科一家法院当天开始审理一起将总理普京列为被告的民事诉讼,这样的情景在俄罗斯社会还非常罕见。

将普京告上法庭的是他的政敌、曾任俄罗斯前副总理的反对派领袖鲍里斯·涅姆佐夫,他指控普京在去年12月的一次电视节目中对自己进行了“荒谬的诽谤”。

当时有观众给电视台打去热线电话,询问普京怎样看待涅姆佐夫、前能源部长弗拉基米尔·米洛夫以及前独立议员弗拉基米尔·雷日科夫三人组织的反普京行动。普京在回答中爆料说涅姆佐夫等三人在上世纪90年代当权时曾盗窃国库巨款,如今纠集反对势力是要夺权以再次犯罪。

普京说:“他们除了金钱和权力还能想要什么?他们当政时和别列佐夫斯基(正在伦敦流亡的俄罗斯大亨)以及那些目前在监狱接受惩罚的人偷走了国家数十亿的资产,如今又希望卷土重来。我认为如果纵容他们这样下去,他们这次不会只要数十亿的金钱,而是会把整个俄罗斯都蛀空。”

涅姆佐夫事后表示普京根本就是捏造事实,已经涉嫌对他的诽谤,因此告到法院。他2月14日上午在莫斯科告诉美国媒体,由于俄法院牵扯政治人物的判决需要克里姆林宫的授意,他根本不指望能打赢这场官司,法院接受起诉并立案举行听证已经是个巨大的胜利。

西方媒体经常将俄罗斯司法系统描述为政治工具,俄罗斯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入狱就被认为是普京对他进行政治迫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