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世界最长客机波音747-8洲际飞机亮相 机身橙红色(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5日08:39
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下午,波音公司倾力打造的747-8洲际飞机正式下线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下午,波音公司倾力打造的747-8洲际飞机正式下线。这款可搭载467名乘客的新客机比号称“空中巨无霸”的空客A380飞机还要长6米多,堪称世界飞机制造史上的划时代之作。

美国波音公司当天在其位于华盛顿州的埃弗里特工厂为747-8洲际飞机举行了隆重的下线仪式。公司新老雇员及其家属、航空领域业内人士等约1万人出席了该仪式。值得一提的是,43年前,波音公司生产的第一架747客机首次亮相也是在埃弗里特工厂。

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推出了可乘坐500人以上的A380型客机,波音747型客机从此失去了世界最大客机的地位。今天,新款洲际飞机的面世终于可以让波音公司扬眉吐气,因为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客机。

“在我们生产的各种机型中,只有一种最能代表波音公司,那就是波音747,”在13日的仪式上,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阿尔鲍如是说。

作为世界上第一种宽体飞机,波音747于1969年2月实现首飞,之后不断推出它的改进机型。在新的市场需求推动下,波音于2005年11月启动洲际飞机的研发项目。

据波音公司介绍,747-8洲际飞机可搭载467名乘客,该机型采用了波音787型“梦想”客机的多项突破性技术,机翼、尾翼和机首上采用了全新设计,而选择与以往不同的橙红色喷涂机身是为了更加符合亚洲各航空公司的口味。

每架747-8洲际飞机的售价为3.18亿美元。目前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韩国大韩航空公司总共订购了33架这一型号客机,13日亮相的这架将于3月举行试飞,今年年底前首架客机将交付使用。

波音公司还希望747-8型客机取代旧的747客机,成为美国总统新的专机“空军一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