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预计20年内完成飞往火星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5日09:00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副署长维塔利·达维多夫2月14日在莫斯科观摩“火星-500”项目志愿者模拟登陆“火星”时说,人类有望在20年内做好飞往火星的准备。

  达维多夫说,目前俄罗斯正在研制用于飞往火星的航天器,20年内将做好飞往火星的准备工作。届时,航天器将从位于阿穆尔州的东方发射场发射升空。

  达维多夫表示,勘探火星技术难度高且耗资巨大,是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自完成的。因此,这将是一个由多方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他特别强调说,合作的大门同时也向中国等国家敞开。

  搭载着6名中国、俄罗斯、法国和意大利志愿者的模拟航天器本月1日进入“环火星轨道”。12日,来自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志愿者王跃,以及另外两名分别来自俄罗斯和意大利的志愿者乘坐的“登陆舱”模拟在“火星”表面着陆。14日,这两名志愿者打开“登陆舱”舱门并成功“登上火星”。按计划,王跃将于18日“登上火星”。

  “火星-500”试验由俄罗斯等国发起,其目的是了解未来前往火星的宇航员的心理和生理状态,为未来载人探测火星积累经验。由于从飞船发射、飞向火星、着陆到返回地球的一系列过程需要近500天时间,“火星-500”试验将持续520天。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