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议员促政府就“白澳政策”向亚裔移民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09:53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名联邦工党议员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应该就“白澳政策”向亚裔移民和太平洋岛国移民正式道歉。据悉,这一政策严格禁止非欧洲移民进入澳大利亚,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才被解禁。

  联邦昆州Moreton区议员Graham Perrett表示,这一带有严重种族歧视的政策始于1901年。Perrett表示,自从他本人进入国会以来,澳政府对于“被偷走的一代”和“被遗忘的一代”正式表示道歉。“这让我想到,看看历史。我是宪法和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现在叫做社会政策委员会,因此对于澳大利亚宪法我十分熟悉。我知道,联邦召开议会的第一个法令,就是引入白澳大利亚政策。”

  Perrett称,澳大利亚一共有31万华人,虽然他们的经历和“被偷走的一代”有很大差别,他希望政府就种族主义政策道歉。“我们有众多的澳大利亚军人,来自华人的后裔,他们把生命献给了祖国,却从来没被当作是澳大利亚人。显然,我们要把这些不光彩的历史曝光。但是,我们却处理得不好。像蓝滨滩反华人暴乱,如果你不是历史学家或者历史系学生,对此肯定一无所知。”

  La Trobe大学政治和国际关系专家Gwenda Tavan质疑这一道歉的提议。Tavan表示,讨论是可以进行的,但讨论的结果最终可能是“烦恼越来越多”。她说:“其它人也有可能要求道歉。同时,这样的言论会遭到一些组织和利益集团的反对。因此,这一言论最终可能带来分裂的结果,而不是团结。”Tavan表示,年轻人应该更加注重澳大利亚历史,特别是移民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