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一艘马耳他籍货轮在阿曼以东海域遭海盗劫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14:17
  欧洲联盟反海盗舰队13日说,一艘悬挂马耳他国旗的散装货轮在阿曼以东海域遭疑似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23名船员,包括13名伊朗人和10名印度人。

  这艘货轮名为“西宁”,12日下午发出紧急求救信号,称遭袭击。事发海域距阿曼海岸大约560公里。

  附近反海盗舰队收到求救信号后立即做出反应,派一架飞机前往救援。但后来货轮通信中断。飞机拍到货轮上两艘疑为海盗所用的小船。

  欧盟反海盗舰队在它的网站上说,“货船现已改变航向,驶向索马里海岸”。船员状况暂不清楚。

  遭劫货轮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富查伊拉启程,事发时正在前往新加坡途中。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成为海盗活动据点。不少国家派军舰到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但对消除海盗活动作用有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