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政府紧急出台政策 应对口蹄疫牲畜填埋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5日22:24
  新华网首尔2月15日电(报道员 权香兰)鉴于口蹄疫蔓延导致大批动物被宰杀填埋,带来极大的环境隐患,韩国政府15日紧急出台政策,应对口蹄疫牲畜填埋问题。

  韩国2010年11月下旬暴发大规模口蹄疫,随着疫情不断扩散,韩国政府先后宰杀填埋了近330万头偶蹄类动物,经济损失高达2万亿韩元(约合18亿美元)。

  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和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刘正福15日宣布,针对日趋严重的病畜病禽填埋地的安全隐患,政府决定出台管理综合对策,防止填埋动物产生二次污染,并改变处理方式,推行口蹄疫疫苗接种。

  为防止填埋动物携带的病原体污染土壤和水源,韩国将在填埋地点设置感应装置,对周边300米以内地区的地下水和外渗水进行每天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一旦发现土壤和地下水被污染,感应装置会自动报警。

  本月初成立的泛政府管理机构将在今后3年内对病畜病禽填埋地进行跟踪管理,以免发生因填埋引起的环境污染。此外,为减少填埋地恶臭和预防疾病,政府正在研究使用微生物分解填埋动物等方案。

  鉴于目前韩国口蹄疫牲畜填埋地点已多达4600余处,今后如若再发生口蹄疫和禽流感疫情,有关部门将改用宰杀焚烧的方式,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韩国今后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疫苗接种,今后将每隔6个月给猪和牛等偶蹄类动物接种口蹄疫疫苗。

  韩国媒体对政府应对口蹄疫的能力提出质疑,认为政府在确认疫情、接种疫苗等方面都不够及时,有媒体批评政府的应对政策连续性不足导致了疫情的扩散。与此同时,随着大批量填埋口蹄疫病畜,关于二次污染的担忧也逐步升级。

  今年1月21日,忠清北道槐山郡一处填埋了5000头猪的填埋点,出现地下水中混有猪血并流入溪涧的现象,引发当地民众对填埋问题导致水源污染、疫情再次外传和产生其他疾病的担忧。韩国环境部也表示,伴随气温回升、雨水增多,一些填埋场所附近水源受污染风险较高。

  口蹄疫疫情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使韩国政府不得不予以重视。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意识到,若不能及时妥善地解决问题,很可能会带来一场政治危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