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财长表示不会加入欧元区救助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07:06
  新华网布拉格2月15日电(报道员张乙丞)捷克财政部长米罗斯拉夫·卡劳谢克15日表示,捷克目前不会加入欧元区救助机制。

  据捷通社报道,卡劳谢克是当天在布鲁塞尔表明这一立场的。他说,根据目前的方案,难以想象如何使这一救助机制付诸实施。

  卡劳谢克认为,这项救援机制在实际操作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他说,如果按照现行欧洲救助机制的办法,将会有三分之一的欧元区国家背上沉重的负担。如果捷克加入欧元区救助机制,将会在未来三年之内承受约1700亿至1800亿克朗(1美元约合18克朗)的财政负担。

  欧元区财长14日初步商定未来永久性救助机制的规模,同意拿出5000亿欧元支持未来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