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航天局研发人工智能系统 可执行太空任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6日09:26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欧洲航天局正在努力将人工职能技术运用到宇宙飞船的控制之中。欧洲航天局正在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将被应用于人造卫星、遥控探索车辆以及自控飞船的控制,未来这些装备将会学习查找问题,在任务期间适应不同的环境,进行自我修复和自我判断。

  之前由于考虑到系统的安全性,员工智能技术很少被用于航天器的控制,在许多载人航天器说,关键的阀门和舱门甚至都不允许靠电力驱动,而是纯机械的。目前所有的太空探索任务都需要地球上的控制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

  如果人工智能系统得以运用,许多航天器都能够自我控制,这将让许多控制员得以从繁重的监控工作中解脱,去完成那些更具挑战性的使命,同时也将大大减少开支。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