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台胞微博寻女虚惊一场 夫妻不和母亲将孩子带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16日10:05

  “5岁爱女1月13在福建厦门失踪,请微博各位好友代为转发,协寻爱女,大恩大德无以为报。”一条来自台湾海峡的寻女微博,短短两天之内被转发5万多次。就在广大网友迅速发起寻找台胞爱女之时,事件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羊城晚报记者与孩子的母亲取得联系,对方称孩子没有失踪。究竟实情如何?

  这位名为“chienmin”的博主于2月13日凌晨零时发了第一条微博写道:“思恋是一种什么样的痛?无奈是一种什么样的痛?绝望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折磨?5岁爱女1月13在福建厦门失踪,请微博各位好友代为转发,协寻爱女,大恩大德无以为报。”

  据博主在微博中介绍,其女许志临5岁,台湾高雄人,讲普通话。1月13日在厦门石井泉金客运码头下船后不久即告失踪,至今杳无音信。

  台胞寻女微博开通一天,即在网络中热转,至昨天下午寻女微博已经被转了近6万次。有的网友发出呼吁:一定要找到这个孩子,不然台胞哪敢回家探亲?

  但是,台胞寻女一事很快就发生了戏剧性变化。昨日凌晨零时11分,羊城晚报记者洪启旺在其微博中发了一条消息称:“母亲陈女士14日晚11时回电说5岁女儿许志临并无失踪,而是正与她在九寨沟旅游,她只因与丈夫许先生感情出问题而没有理他;女儿已入睡故不能与我通电话。台胞许先生刚承认老婆一个月都没接他电话,但咬定女儿已经失踪,老婆在骗人。”

  事实真相究竟如何?

  昨天上午,记者根据微博中留下的联系方式,与博主许先生取得联系。许先生在电话里介绍,1月13日上午9时30分,他的爱人从学校接走了女儿小志临,从此与他失去了联系。失去了爱人和孩子的联系后,许先生立即发动亲友寻找,并向台湾高雄当地警方报警。但时间过去一个月,女儿还是杳无音信。

  台胞寻女的消息同样引起了广大媒体朋友的关注。据泉州南安市石井边防派出所称,通过边检系统查清,许志临是1月13日在厦门同益码头入境。羊城晚报记者与许志临的母亲陈女士取得联系,并率先在微博中披露由于夫妻感情出问题,陈女士因此不理许先生。陈女士自称移居台湾十年,带女儿旅游几个月后她会回台湾的家。作为母亲,她也一定会将女儿照顾得好好的。她还说,许先生完全没有必要报警,更不应发微博寻女,将家内事闹得满世界都知道,都白操心。

  针对陈女士所说的夫妻感情出问题一说,昨天上午记者在电话中也向许先生进行核实,他未进行否认。

  而针对羊城晚报记者与其妻取得电话联系的说法,记者询问为何不能信任其妻对记者所说的话,许先生介绍,其妻情绪很不稳定,在台湾时已经有过数度过激行为,他最担心的就是妻子情绪激动起来会做对孩子不利的事情,所以,一天无法确定孩子安全他一天无法放心。

  在羊城晚报的报道刊发之后,不少网友表示博主的行为不理性,“北京的台湾俗辣”留言说:“如果真的是一起家庭纠纷,请停止这么做。你的行为,有可能打击了热心网友的热情。如果许志临是跟妈妈在一起,那应该是很安全的。”

  昨天,深圳商报记者与厦门晚报记者联动采访。据厦门警方介绍,厦门警方未接到事主相关报案。昨晚,记者和许志临的舅舅陈先生联系上,他确认姐姐是和小志临在一起,至于地点,陈先生拒绝透露,“也不在九寨沟旅游。我姐姐在外省打工,小孩子也准备在当地就读幼儿园”,陈先生说,他上午还和姐姐发过短信,也和小孩子视频过,确认两人都很安全。据介绍,姐姐1月13日带着孩子从厦门入境后,没有回到莆田老家,直接奔外省走了。春节期间他们都是靠电话联系,期间他得知姐姐这次回来是和姐夫有了矛盾所致,至于矛盾详情,姐姐没说他也不好意思问。春节期间,姐夫有打电话到他家,他们除了告知姐姐和孩子都不在莆田外,其他信息都没说。

  陈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网友和媒体们大可放心,姐姐肯定是要回到台湾的,而且将在3月初,“她和孩子持有的证件,都是50天期限的,50天一到就必须回去。”陈先生说,届时小志临肯定可以和爸爸团聚。

  深圳商报记者 江晓蚕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