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长沙副市长就交通对话市民 称不会限制车辆上牌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2月16日12:03
2月15日下午,湖南师大演播厅,长沙市副市长李军(左)就“交通治堵”话题与市民对话。 记者 田超 实习生 陈杰 摄
2月15日下午,湖南师大演播厅,长沙市副市长李军(左)就“交通治堵”话题与市民对话。 记者 田超 实习生 陈杰 摄

  “在长沙市拥堵现象没得到彻底根治之前,在长沙公交还没达到‘八字’标准之前,请您每个月带领政府相关负责人,亲自在早晚高峰坐公交了解民情。”尽管面前坐着的是长沙市副市长李军,市民代表付先生提的要求却毫不给面子。

  “我一定尽努力做到。”李军当场表示。针对长沙城区交通出现的症结,15日下午,长沙市副市长李军做客第四期《对话长沙》节目录制现场,与广大交通参与者探讨交通治堵问题。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黄鹂

  2月底机动车辆将破100万辆

  市民付先生家住河西咸嘉新村,单位却在河东的建湘路。“我每天早晚过河,可以用起早摸黑来形容。”付先生说,自己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就是长沙什么时候能不堵车了。

  2011年2月底,长沙市机动车即将突破100万辆。李军表示,长沙市已经陆续启动了过江通道的建设,五大过江通道同时在开工建设,大概在今年年底,营盘路过江通道可以建成通车,2013年南湖隧道和地铁二号线都将建成,这些通道建成以后,湘江过江的人流比现在会翻两番,在缓解过江压力的同时,对大河西先导区的发展也非常有利,将真正实现长沙的跨江发展。

  李军透露,针对长沙市快速路少的问题,长沙市规划局进行了深度研究。目前已经启动东二环、南二环的改造,将尽快把二环线打造成快速通道。“下一阶段,快速路的建设将成为长沙城市建设重要的一个工程。”

  长沙不会限制车辆上牌

  “我家里准备买车。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正在考虑通过限制上牌的措施减慢机动车增长速度,长沙会有类似措施吗?”现场,一名女士向李军倾诉自己的担忧。

  新车的增长速度过快,是造成长沙市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李军说,但长沙市不会考虑限制新购的车辆上牌。

  “我打个比方,如果要减肥,不吃饭不是好办法,该吃的不吃也不好,最主要的还是要合理膳食加适当的锻炼,对吗?城市交通也是一样,不能因为交通拥堵而限制大家的出行,也不能因为交通压力大,就限制大家买车,至少政府现在没有这样的考虑。”李军认为,城市交通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吸引市民选择公交车出行。

  行车诱导系统年内或能建成

  “枫林路和金星大道这个路口红绿灯的设置不合理,车多的方向红灯长,车少的路口绿灯长,造成了堵车。”一名的士司机现场连线李军,反映一些路口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合理的情况。

  “这样的安排是考虑到路口往东的交通流量,尽量做到和下一交通路口相匹配。”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蒋水良答复说,目前长沙市正在对信号灯设置进行优化,市民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可以拨打0731-88886780向交警部门反映。

  李军透露,下一阶段,长沙市将大力推行信号灯的智能控制,根据交通流量进行智能化管理。同时,长沙市正在推行行车诱导系统的建设,从而及时告诉驾驶员道路信息,让大家在出行之前和出行过程中合理地选择路线。

  “我相信,今年这套系统就能够成功投入使用了。”李军说。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