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杜绝人情、红包和作弊 杭州试行考驾照无考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2月16日12:30

   杭州近日推出驾驶员智能考试系统。学员路考时,考官坐在专门的路考监控车上,看从考试车上传来的考试实况视频;而电脑系统自动对学员的操作打分,并且立刻判断是否合格。考试合格的学员,现场就可领取驾照;不合格者则不可能再请考官“帮帮忙”,因为电脑数据不可更改。这套系统目前在国内还是首次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试车是全新的,前挡风玻璃两侧各装有一个小型摄像头,还有一个麦克风,副驾驶位置前有一个电脑触控屏。智能化考试系统中有实际道路的地理和交通信息,考试区域和路线可随机安排,而学员考试时开哪条路由电脑系统指定。系统根据考试车车载设备采集的里程、车速、挡位、发动机转速、离合器、制动器等70多个数据和60多个路考评判点的自动评判,对驾驶人综合打分,评判更加规范,减少了人为干扰,大大压缩了考官的“自由裁量权”。这既可杜绝“人情分”以及学员给考官送“红包”等情况,又反映出学员的真实驾驶水平。

  蒋萍 刘海波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